觀點新聞

週一 (9 日) 美股經歷黑色星期一後,今日 (10 日) 日亞洲指數除陸港股外,其他一致走低,其中南韓政府為防止股市出險恐慌性賣空,自明日起將停止賣空 3 個月,日本擬跟進推禁賣空政策。

據南韓財政部聲明中表示,作為穩定市場措施的一部分,南韓將加強股票賣空規定三個月。

南韓官方表示,預計將擴大「過熱」股票賣空的認定標準,其中被認定為「過熱」賣空對象的股票之禁令時間將延長,其細節將會於今日收盤後宣布,預計新規定將從週三 (11 日) 起生效。

此外,南韓財政部長洪楠基表示,南韓將採取措施,以防匯市出現過多的單邊活動;而日本方面擬跟進禁賣空措施,日本內閣也將通過宣布緊急狀態的法案,目前尚未公布詳細內容。

目前日經 225 指數開盤後跌幅一度至 3.8%,截稿前收穩跌幅至 0.84%,報 200090 點;而韓國 KOSPI 指數開盤亦下跌,隨後跌幅有所收窄,維持在 0.4% 左右,報 1948.54 點,主要受到韓國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的提振。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