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化纖暨化工產品大廠帝人(Teijin)旗下子公司Teijin Pharma所生產/販售的哮喘治療藥物「Ciclesonide(見圖)」傳出能有效改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症狀,激勵帝人股價暴漲。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3日13點10分為止,帝人暴漲7.33%至1,903日圓,稍早漲幅最高一度達9.9%,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挫0.84%(13:10時報價)。

NHK 3日報導,對爆發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乘客進行治療的神奈川縣立足柄上醫院等醫生、教授團隊於「日本感染症學會(The Japanese Association for Infectious Diseases)」網站上刊載報告指出,在將「Ciclesonide」對武漢肺炎患者進行投藥後、發現患者的症狀出現改善。

報告指出,在獲得病患本人同意前提下,於2月20日針對3名65歲以上非重症、但須輸氧的患者進行「Ciclesonide」投藥,結果約2天時間症狀就出現改善,其中73歲女性患者已出院。

報告並指出,因目前投藥的患者數少、無法下定論,今後將和其他醫療機構合作、調查「Ciclesonide」是否對武漢肺炎具有療效。

富士軟片(Fujifilm)流感藥物「Abigan(一般稱Favipiravir)」日前也傳出能防止武漢肺炎輕症者的症狀惡化,南韓考慮進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