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公司 (AAPL-US) 週一 (17 日) 發表一份投資人更新報告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見改善,將無法達到本季營收展望數字,而蘋果除了向投資人發出財測警訊以外,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也同時向蘋果員工發出了一封內部信。

庫克在員工內部信內,除了強調關注蘋果員工、合作夥伴、供應商們的安全以外,庫克亦承認,蘋果恢復的速度是低於預期。

以下為庫克致員工信全文:

本次的武漢肺炎疫情,已給蘋果的大家庭中許多人造成影響,我想要感謝每一個人的奉獻、同情、理解和關懷。今天,我們的捐款提升了一倍有餘,以支持這一歷史性和全球性的公衛事件。

我們最關心的,是蘋果在中國的員工、合作夥伴、客戶以及供應商,我也想要表彰團隊中的許多人,這些人一直在夜以繼日地工作,辛勤、周全地管理蘋果在全球範圍內對此次疫情的響應。

目前中國各地的蘋果辦公室與聯繫中心都已經復工,我們的門市也將開始重新開放,但是我們恢復正常的速度比此前預期的要慢。

今天下午,我也已經將最新的情況報告給了股東和投資人,提醒他們蘋果預計將無法達到為本季設定的財測展望。

而截止到目前,在中國以外的地區,消費者對我們的產品和服務的需求依舊強勁,符合我們的預期。從根本上說,蘋果是一家強大的企業,本次對業務的破壞只是暫時性的。

我們的第一優先事項,是我們的員工、供應鏈合作夥伴、客戶以及我們所擁有業務的社區的健康和安全,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我們向那些在第一線抗擊這一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人們,表示真誠的感謝。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