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南非幣週一(2月17日)受信評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下修經濟成長預估值影響走勢疲弱,市場擔憂,南非恐失去最後一個投資等級信評。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17日尾盤升值0.43%至14.9711;18日開盤迄今最高續升至15.0250、創2月10日以來盤中新高。

路透社、BusinessTech等外電報導,穆迪17日預測,由於斷電問題對製造業、採礦活動造成不利衝擊,今(2020)年南非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僅會達到0.7%、遠不如去年9月當時預估的1.5%。

穆迪直指,南非實質利率相對偏高,不但推升南非幣、也壓抑經濟成長。

在全球三大國際債信機構中,穆迪是最後一家仍給予南非投資等級信評的業者。該機構3月就會重新評估南非的「Baa3」信用評等。

南非總統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上週四在國會發表年度演說時,坦承經濟已陷入停滯,並承諾要改善國家財政、爭取更多可再生能源來解決用電危機。

南非財政部長姆博維尼(Tito Mboweni)將在下週發表2020年度財政預算計畫。FXTM資深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投資人都在密切關注姆博維尼的演說,看看政府要如何振興南非經濟。這場預算案演講意義重大,攸關南非能否保住最後一個投資等級信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