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連鎖通路藥局杏一 (4175-TW) 受惠春節前出院潮,居家照護商品需求增加,加上新春活動刺激買氣,1 月營收 4.69 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月減 16.4%、年增 5.05%,法人看好,杏一持續展店下,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發言人魏子文表示,今年春節較往年提前,春節前的出院潮使居家照護商品、保健食品、禮盒等銷量暢旺,加上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民眾提升防疫措施,除口罩、耳溫槍銷售量大增,酒精、濕紙巾、乾洗手等抗菌抗病毒產品也供不應求,推升整體營收成長。

展望後市,杏一指出,杏一展店觸角將從醫院周邊轉往至社區,產品也加入保健藥品與長照服務,看好新店拓展帶動下,今年全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隨著疫情升溫及門市擴張速度,杏一打造智慧物流中心,預計今年第 2 季啟動,將可滿足 450 間門市需求,且可提升 4-5 倍的出貨量,力拚未來新的物流中心啟動後,出貨到消費者取貨的時間可從 1 天縮短至半天,未來也不排除在中南部增設第二座物流中心。

杏一將發行可轉換公司債,總面額 3 億元,競拍底價 102 元,預計 13 日起競拍。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