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隨著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擴散下,蘋果 (APPL-US) 周三 (29 日) 公告表示,將再暫時關閉南京與蘇州的兩家實體店面,預計 2 月 3 日恢復營業,而此前執行長庫克已宣布將暫時關閉青島市的店面直至 2 月 4 日。

除了實體店面的措施外,蘋果受病毒的不確定影響下,庫克表示將影響中國各地零售量,近日發布的財測也較為保守,蘋果將第 2 季銷售額區間訂於 630 億美元至 670 億美元間,預期銷售區間也比以往寬了許多。

且庫克表示,目前病毒起源的武漢包含了蘋果的相關供應商,而在疫情擴大的情況下,供應鏈的生產前景仍不明朗,蘋果有替代供應商,但對中國其他城市的情況也是不甚了解。

此外,Strategy Analytics 的 CEO Neil Mawston 也表示,目前中國手機的供應鏈勉強維持中,然而,若封城的情況若持續到 2 月甚至 3 月,到時供應鏈預計會開始趨緊。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