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本《共同社》週四 (30 日) 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台灣有參加 WHO 世界衛生組織的必要性。安倍晉三在考量中國的態度後表示「於政治的立場上來排除 (台灣),在含括地域整體的健康維持還有感染的預防是有困難的」。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WHO 一改先前態度認為武漢肺炎已經對全球帶來高度風險,並於週四 (30 日) 召開緊急會議來進行因應。然而就算疫情升溫,台灣卻依然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中國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國出現確診病例,台灣也同樣難以倖免。不過在中國的反對下,使得台灣無法參加 WHO 的年度大會。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 (30) 日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我國 (日本) 自過去以來,在國際保健議題的因應上,就認為不該有地理上的空白發生」。

此外,安倍晉三還表示,從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發生進一步感染的觀點來看,地域整體要團結一致以可及的迅速反應來作好萬全態勢。若從政治的立場來將某個地域排除在外,在含括地域整體的健康維持還有感染的預防是相當困難的。

安倍晉三也強調,他會「繼續的在 WHO 會中,好好的作出如此主張」。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