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月21日宣布在華盛頓州確認了美國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該名患者最近從中國武漢返回美國。

自2019年12月以來,武漢持續出現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最初被認為是動物傳染給人類,但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目前正出現有限度的人傳人。CDC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種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容易程度

華盛頓州該名確診感染2019-nCoV的患者是在2020年1月15日從武漢返回美國。患者在華盛頓州的一家醫療機構就醫並於當地接受治療。

根據患者的旅行史和症狀,醫療照護專業人員懷疑是新型冠狀病毒。CDC實驗室隨後於1月20日測試確認了診斷。

CDC表示,2019-nCoV的相關情況目前仍不清楚,儘管在中國已出現數人死亡的案例,但部分患者的病情較輕且已出院。這種病毒相關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

這種病毒確認在亞洲正出現有限度人與人之間傳播的事實引起了人們對該病毒的擔憂,但CDC仍然認為、目前對美國大眾來說,2019-nCoV的風險仍然很低。

這是一個迅速發展的局面。CDC將根據情況持續向大眾提供更新資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月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將於北京時間1月22日晚間應世衛組織邀請,與其他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一起參加《國際衛生條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耿爽說,與會各國、世衛組織以及有關專家將在會上分享疫情信息,並對疫情進行科學研判。

針對媒體記者提問是否所有在武漢的人都被禁止離開武漢,耿爽表示武漢地方政府目前已經對出入武漢的人員加強了管控、在他們離開和進入武漢的時候進行一些檢查,不是全面禁止出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