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距離美國下屆總統大選還有10個月,民主黨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加入選戰,誓言拉下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被視為世紀富豪對決。數據顯示,目前彭博在Google廣告上的支出已超越川普,Facebook廣告支出也緊追在後,顯示出彭博拚勝選的決心。

CNBC報導,根據數位媒體追蹤組織Acronym的數據,彭博於去年11月24日宣佈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人,至今不到兩個月,彭博在Google投放的廣告費用已超過1,800萬美元,超越川普競選活動自2018年5月以來支出的1,200萬美元。

報導指出,雖然彭博無法參加民主黨的黨內辯論會,但龐大的廣告支出仍有助於為他拉抬聲量。根據Google透明度報告(Google Transparency Report),彭博Google競選廣告的觀看次數超過2,000萬次,曝光次數(Impression)達到1,000萬次。曝光次數為Google的廣告衡量指標,指廣告顯示在搜尋結果頁面或其他Google聯播網上的次數。

彭博先前表示拒絕接受政治捐款,但據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規定,參選人必須符合特定門檻才能參與辯論,例如民調支持率須超過一定數字,以及收到的個人捐款須達到指定人數。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9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彭博在民主黨員中獲得8%的支持度,僅次於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23%,資深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支持度為20%,以及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支持度15%,排名第四。

Facebook廣告支出方面,川普陣營在Facebook平台上的廣告支出約達2,000萬美元,而彭博投入的廣告費用約為1,000萬美元。

彭博以財力攻勢輔以高知名度優勢,積極爭取問鼎白宮大位。2002年至2014年期間,彭博連續三屆擔任紐約市長,據《富比士》(Forbes)雜誌估計,彭博是美國第八大富豪,淨資產達524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體育盛事「超級盃」(Super Bowl)將於2月2日開打,觀眾人數上看超過1億人。川普競選團隊先前表示,已買下超級盃總決賽的60秒電視廣告時段,彭博陣營也砸重金跟進,廣告費用估計高達1,000萬美元。

據群邑媒體集團(GroupM)預測,2020年美國總廣告支出估計將成長7.1%,達到2,629億美元,主要增長動能來自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的政治廣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