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Bernstein 分析師 Todd Juenger 預期 Netflix (NFLX-US) 今年不會積極漲價,而這有利股價進一步上攻,他重申其「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 422 美元,隱含漲幅約 25%。

Netflix 股東去年宛如搭雲霄飛車,去年到 5 月漲幅高達 44%,但接著因訂閱人數遜於預期,股價在夏季重挫,最終卻又自低點回彈至全年漲幅 21%。

Todd Juenger 說道:「我們認為,Netflix 多數北美、西歐和拉丁美洲地區今年不太可能漲價,而這令 Netflix 2020 年的訂閱人數合理看漲,尤其是上半年,今年將無須面臨與去年相同的漲價帶來的客戶流失潮以及總需求受抑制的情形。」

Todd Juenger 表示,Bernstein 公司追蹤 Netflix 在 50 個國家以上的訂閱服務費用,只有澳洲上個月調漲過價格,而且發現 Netflix 在印度測試 3 至 12 個月訂閱方案的折扣計畫。

其他華爾街分析師普遍正面看待 Netflix,根據 FactSet,約莫 63% 給予「買進」或等同買進的評級,另外 26% 建議「持有」。

《巴倫》本月稍早推測,越來越多低價的串流競爭對手切入市場,例如迪士尼 (DIS-US) 的 Disney+ 和蘋果的 Apple TV+,因此 Netflix 恐怕有一段時間難以漲價。

Netflix 週二小跌 0.07% 至 338.69 美元。

Netflix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Netflix 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無獨有偶,高盛也調高 Netflix 目標價,自 400 美元調升至 450 美元,隱含漲幅達 32% 之多,預估下週財報將可看到訂閱人數成長優於華爾街預期,且今年業績將有強勁表現。

高盛高階股票分析師 Heath Terry 也認為,Netflix 第四季電影和節目備受期待,第四季新付費的訂閱人數將增加 970 萬人,遠高於財測時預期的 760 萬人。

Heath Terry 說道:「雖然 Netflix 自第三季以來表現就優於大盤,但因為投資者的預期大致上趨於該公司財測,而我們持續相信 Netflix 今年能超越財測和共識預期,推動股價上漲。」

摩根大通分析師 Doug Anmuth 日前也因看好 Netflix 第四季電影和節目,預估 Netflix 第四季全球訂閱人數將增加 770 萬人,建議投資者增持該股票。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