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週一 (6 日) 抖音發布「2019 抖音數據報告」,內容指出截至 2020 年 1 月 5 日,抖音每日活躍用戶數已經突破 4 億,作為中國最大的短視頻平台,持續扮演領頭羊角色。抖音在三年多突破該里程碑,是繼微信之後成長最快的產品。

抖音 CEO 張楠表示,4 億是一個新的開始,抖音會繼續努力做好紀錄和分享,讓更多人看見更大的世界,也讓更多人被世界看見,真正成為視訊版本的百科全書。

2019 年,抖音還全面開放 15 分鐘視頻,推出創作者服務中心,建構更豐富多元的內容生態,為用戶帶來更大的價值。

此外,根據外媒報導表示,追蹤行動 APP 收入和使用情況的企業 Apptopia 表示,2019 年第四季,TikTok(抖音海外版) 收入年增 310%。

Apptopia 公布的資料顯示,2019 年第四季 TikTok 的應用內收入已具備實質性規模 (逾 5000 萬美元),而在第三季,其收入約為 2000 萬美元。

依每季收入 5000 萬美元計算,TikTok 每年可產生數億美元的收入,這足以讓自己單獨公開上市,並且可為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提供實質性的價值提升。

字節跳動目前市值超過 700 億美元,TikTok 是字節跳動在 2017 年底收購短視頻應用 Music.ly 後,與抖音融合而成的一款應用 APP。該 APP 無疑在全球市場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TikTok 的成功也引發美國政府關注。去年美國曾有參議員提出警告,TikTok 審查敏感內容、收集大量個人資料,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嚴重威脅。而也有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已對 TikTok 展開調查。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