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能源部公佈,12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71美元,為7週來首度上漲;較前週上漲3.9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30.5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漲跌互見,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219美元,較前週下跌0.9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16.6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282美元,較前週上漲6.7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35.6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12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8美元,較前週上漲4美分,較一個月前持平,較去年同期則是上漲31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年底假期開車出遊的民眾增多,帶動汽油需求攀升,加上原油價格走高,都是零售汽油均價上漲的主因,但預計為期短暫,進入新年度以後零售汽油價格可望下滑。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12月20日當週,美國汽油庫存較前週增加200萬桶至2.393億桶,較去年同期高出620萬桶。其中,東岸的汽油庫存較前週減少60萬桶至6,230萬桶,中西部汽油庫存增加40萬桶至5,200萬桶,墨西哥灣地區汽油庫存增加230萬桶至8,570萬桶,落磯山脈地區的汽油庫存較前週持平為760萬桶,西岸地區汽油庫存較前週持平為3,160萬桶。

根據GasBuddy的數據,12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上漲1.6美分至每加侖2.57美元,較一個月前下跌2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32.3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在連續7週下跌之後首度上漲,主要因為原油價格來到3個月新高的影響,但預期1月以及2月份隨著需求轉為疲弱,零售汽油價格也將回落。

JBC Energy報告表示,雖然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OPEC+擴大減產推升油價來到3個月高點,但油市過剩的問題可能不會輕易解決,除了美國頁岩油產量將持續增長以外,包括挪威的北海原油產量、美國墨西哥灣深水原油產量,還有巴西的深海鹽下層原油產量都預期將會增長,因在過去幾年的投資不足之後,新的投資都已經陸續在增加。該行預估,2020年OPEC與美國以外的原油產量增長將達到82萬桶/日,此將創下15年以來的新高;而美國的產油增長雖然放緩,也預期將年增85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