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經濟研究中心 (JCER) 指出,由於人口及科技產業推動持續帶動經濟成長,故估計至 2029 年,印度的 GDP 將可能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根據 JCER 最新的《亞洲經濟中期預測》,印度目前的經濟規模約為日本的一半,但估計至 2035 年將達到約 10 兆美元;而世界銀行在 2018 年估計日本的 GDP 為 4.9 兆美元。

孟買和新德里的人口預計將在 2035 年成長 40% 以上。就居民人數而言,孟買將成為全球第四大城市,新德里也將排名第五。

印度新創公司的興起也將推動該國的經濟發展。印度的新創公司即佔據了全球 115 家未上市新創公司 10% 的占比,且這些公司的成長前景也深獲看好。

JCER 根據全球 15 個國家或地區的 81 個主要城市估計 2035 年的 GDP 數據。美國有五個城市的排名前段,其中紐約便位居第一,東京則排在第二,大阪位居第十。

在 2015 年的排名中,並沒有中國城市在名單中。然而隨著無人機和電動汽車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到 2035 年,JCER 預測上海將躍升至第四名,而北京和深圳分別躍居第五名和第七名。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