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10日報導,受惠美國川普政權對中國華為(Huawei)祭出制裁,南韓三星電子正逐漸接近其在年初所訂下的「在2025年之前全球通訊設備市佔率提高至20%」的目標。根據通信業界及證券業界指出,三星網路事業部預估今年(2019年)營收將為6.25兆韓圜、將年增52%,是三星所有事業部中、營收增幅最高的事業。

報導指出,2018年三星於全球通訊設備市場的市佔率僅5%左右、排在第5位,落後給愛立信(Ericsson)、華為、諾基亞(Nokia)和中興通訊(ZTE),不過今年三星的通訊設備市佔率已揚升至11%、市佔排名也上揚至第4位。單就5G通訊設備來看,上季(2019年7-9月)三星市佔率達23%,超越愛立信(20%)、諾基亞(14%)躍居第2位,僅落後給華為(30%)。

據報導,三星5G設備市佔率揚升、最大助因就是美國川普政權,因為川普對華為祭出制裁後、三星市佔就大躍進。美國為全球最大通訊市場,而Verizon、AT&T和Sprint等美國主要電信業者已選定三星為5G設備的供應商;三星並進軍即將在明年開始5G商用化服務的日本市場,已被KDDI選定為5G設備的供應商,且也正和其他電信業者進行供應協商。

根據路透社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11點08分為止,三星電子上揚0.78%至51,900韓圜。

NTT DoCoMo、軟銀(Softbank)、KDDI和樂天(Rakuten)等日本4大電信業者將在明年陸續開始提供5G商用化服務。其中樂天之前已表明,在即將提供的行動服務上、不會使用中國廠商的通訊機器;軟銀公布的5G設備供應商中也不見華為的名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