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週四(21日)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11月前20天,南韓出口額比去年同期減少9.6%,主要受到半導體及船舶的出口頹勢所拖累。

韓聯社報導,據韓國海關廳週四公佈,11月1日至20日,南韓出口總額為282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312億美元,年減幅度達9.6%,延續10月的下跌趨勢,但跌幅較10月同期的19.5%有所收窄。

從反映工作天數的日均出口額來看,出口表現依舊呈現衰退,年減幅達到9.6%,日均金額跌至18.2億美元。

依產品類別區分,半導體和船舶出口額分別年減23.6%、65.3%;小客車和家電產品出口則呈現上升的趨勢,出口額分別成長7.1%和8.7%。半導體產業是南韓經濟的命脈,佔該國出口總額的五分之一。

依出口目的地區分,南韓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額年減8.1%,對歐盟的出口額也大減25.3 %;對美國和中東的出口額則分別成長0.5%和14.4%。

半導體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 18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由於記憶體晶片市場疲軟,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年全年的晶片銷售額估計將銳減近三成,使得三星蟬聯兩年的全球最大半導體供應商頭銜,將拱手讓給美國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

三星的半導體銷售高度依賴DRAM和NAND Flash等儲存裝置。受DRAM和NAND Flash記憶體價格持續下滑影響,今年1至10月,南韓半導體出口額總值為789.6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70億美元大跌26.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