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AMD (AMD-US) 是近期美股市場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因在各式關鍵電腦產業中,顯著擴大了不小的市佔率,並分食了過去傳統由英特爾 (INTC-US) 強佔之市場。

AMD 生產的處理器主要用支援個人電腦、伺服器和顯示卡。由於投資者對該公司的產品陣容的反應相當熱絡,AMD 的股價已經上漲了 90% 以上,AMD 今年的漲幅在 S&P 500 中排名第三。

週三 (6 日) AMD 股價下跌 0.61% 以每股 35.93 美元作收。

AMD股價(圖片:google)
AMD 股價 (圖片: google)

野村證券分析師 David Wong 在一封最新致客戶信中亦寫道:「AMD 九月季度在數據中心、桌機和筆記型電腦處理器的市占率持續成長。」

David Wong 指出,本季,AMD 在數據中心領域的市占率成長了 1 個百分點。 根據調研機構 Mercury Research 的估計,其筆記本電腦的市占率也增長了 0.7 個百分點,桌機則成長了 0.9 個百分點。

David Wong 表示,他有信心 AMD 的服務器晶片的市占率能夠在明年年中從目前的 5.1% 成長至雙位數,並給予 AMD 股票買入評級和每股 40 美元的目標價。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