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就在聯準會(Fed)週三(10月30日)降息一碼之後,巴西央行也跟進、且一口氣調降兩碼,希望能提振疲軟經濟。

英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西央行30日將基本利率(Selic)調降50個基點至5%、創下歷史新低紀錄。

根據貨幣政策聲明,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Copom)評估後認為,若想保住經濟的改革、調整進展,調降結構性利率有其必要性,這麼作也能支持經濟永續發展。

根據央行預測,巴西國內生產毛額(GDP)有望在2020年成長2%,優於今年不到1%的成長率預估值。

巴西正從2015年、2016年的嚴重衰退中緩步復甦。受到經濟成長疲軟、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影響,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受到壓抑,讓巴西央行也有繼續降息的空間。

巴西參議院才剛在一週前通過市場期待已久的年金改革法案,國家財政可因此在未來10年省下8,000億里爾(相當於1,990億美元)。

巴西政府著手進行的下一個重大改革,是充滿爭議的報稅系統簡化政策,增值稅、所得稅將進行改革,工資稅則計畫調降。

巴西股市週三又創歷史新高紀錄。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30日上漲0.79%、以當天最高點108,407.54點作收,創歷史收盤與盤中新高。

研究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30日發表報告指出,巴西股市目前的本益比為17.25倍,高於6個月前的16倍、但低於一年前的19.9倍。(統計表格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