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 (NBA) 火箭隊總經理莫雷 (Daryl Morey) 聲援香港反送中推文,引發中國網軍群起圍攻,儘管莫雷這則爭議推文已刪除,NBA 總裁蕭華 (Adam Silver) 將赴上海與中國官員溝通修補關係。

NBA 總裁蕭華 (Adam Silver) 週二 (8 日) 表示,他希望本週四前往上海觀看洛杉磯湖人隊跟布魯克林籃網時與中國官員見面。

火箭隊總經理發言,引發中國揚言抵制 NBA,相關賽事都受到影響,相關品牌活動遭取消,中國央視亦宣布暫停 NBA 賽事轉播安排。

NBA 總裁蕭華對央視舉措表達遺憾,並對對冒犯聯盟中國球迷表示歉意。蕭華遺憾表示:「如果這是我們堅持我們的價值觀的後果,我們仍然覺得堅持這些價值觀是至關重要的。」

蕭華表示,支持莫雷表達意見的權利,NBA 聯盟將保護員工言論自由。

蕭華提到:「平等、尊重與言論自由在 NBA 行之有年,而且未來也會維持。」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