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能量飲料近年成為飲料市場新寵,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Coca-Cola)也把握這股商機,宣佈進軍美國能量飲料市場。可口可樂表示,自2020年1月起,將在美國販售自家品牌的能量飲料「Coca-Cola Energy」,並提供無糖版及美國限定的櫻桃口味,每罐12盎司含114毫克咖啡因,是一般可口可樂34毫克的三倍以上,另添加瓜拿納(Guarana)萃取物和維生素B群,具有提神效果。

根據可口可樂10月1日發佈的文章(見此),今年初,可口可樂在西班牙和匈牙利率先開賣能量飲料,目前已引進25個國家/地區,包括英國、愛爾蘭、西班牙、德國、荷蘭、挪威、瑞典、法國、比利時、羅馬尼亞、匈牙利和澳洲。

可口可樂創新品牌總監Janki Gambhir表示,能量飲料市場需求仍在持續成長,能量飲料是美國非酒精即飲(NARTD)飲料類成長最快的品項之一,銷售額平均每年成長約5%,但在一般家庭的普及率(household penetration)則有所下降。

Gambhir指出,可口可樂公司看好旗下能量飲料將大受歡迎,因為這款飲料的咖啡因含量與競爭品牌差不多,但同時又保有大眾熟悉的經典可口可樂風味,能夠吸引更多消費者嘗試能量飲料。

《Business Insider》報導,目前美國碳酸飲料市場銷售持續下滑,但能量飲料市場則蓬勃發展。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的數據,在截至9月24日的52週內,能量飲料銷售額大幅成長11.2%,從110億美元增至122億美元。

2018年,可口可樂首度透露進軍能量飲料市場的計畫,當時美國知名能量飲料品牌Monster Energy曾試圖阻止,向美國仲裁協會提出仲裁聲請。Monster指控,可口可樂此舉違反2014年收購該公司16.7%股份時所簽訂的競業禁止協議。但今年7月,美國仲裁協會裁定,可口可樂能量飲料不受該協議約束,因為其屬於可口可樂品牌。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可口可樂(KO.US)股價1日小幅上漲0.39%、收54.65美元;Monster(MNST.US)股價大跌2.82%、收56.42美元,創8月23日以來收盤新低。目前可口可樂公司市值約為2,330億美元,Monster市值約為307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