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一直關注人際關係的臉書週四 (5 日) 在全美地區推出「臉書約會」功能,加入 Tinder、Bumble 和 OKCupid 等交友軟體的競爭行列,搶攻單身商機。

臉書 (FB-US) 在全美地區推出「臉書約會」服務功能,為戀愛行業投下一顆震撼彈,激勵其股價大漲逾 2%,然而,交友軟體 Tinder 母公司 Match (MTCH-US) 瞬遭甜蜜暴擊,其股價大跌 4.55%。

(圖片:investing)
臉書股價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擁有全球 24 億用戶的臉書,擁有近 2 億單身用戶,週四該公司正式進軍「美國」網路交友市場,推出「臉書約會」服務,該功能提供 18 歲以上用戶使用,用戶可自由參與服務,創建個人的約會聊天功能區,完全與臉書 APP 分開,強調隱私和安全。

用戶可以選擇是否讓你的朋友知道你開啟「約會」功能,推薦配對也絕對不會是其家人、朋友,曾封鎖過的對象也完全排除,避免尷尬場景發生。

(圖片:翻攝vox)
(圖片:翻攝 vox)

用戶可以透過「秘密配對 (Secret Crush)」功能,最多增加 9 個暗戀名單,對方會收到通知,卻不知道暗戀者的名字,當對方也將暗戀者加入暗戀名單,代表雙方配對成功。

臉書 CEO 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曾表示,這個功能是為了要讓人們建立長久、認真的關係,不僅是為了調情或不認真的搭訕。

早前臉書已在加拿大、泰國、阿根廷和墨西哥等地推出臉書約會服務,美國週四也列入適用國家,台灣地區的用戶還需要在等一段時間囉。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