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由於新加坡的政治環境相對穩定,加上商用不動產的投資報酬率誘人,今年上半年,香港法人公司及個人投資者投資新加坡不動產金額已達14億美元,成為香港跨境投資人的首選目的地。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跨國房地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研究部(Cushman&Wakefield Research)週二(27日)公布大中華區對外投資報告表示,上半年期間,香港投資海外不動產金額為52億美元,而投資新加坡不動產的金額占四分之一以上,顯示新加坡成為香港房產投資人的青睞首選。

戴德梁行新加坡和東南亞研究部主管Christine Li表示:「香港投資人和基金活躍於新加坡房地產市場已有一段時間,但香港目前的政治局勢,帶動更多來自香港的高淨值資產人士和家族企業前來詢價。」

戴德梁行亞太區研究部主管James Shepherd說:「考量到全球其他國家所面臨的挑戰,新加坡可能會越來越被視為相對安全的避風港。」

美國是香港房產投資人的第二大投資目的地,上半年投資金額近12億美元,其次為英國約9億美元、日本約8.5億美元。

受香港經濟局勢動盪影響,香港富人開始尋求將資金轉移至安全避風港。路透社8月27日報導,根據墨爾本房仲公司Kay&Burton統計,該公司收到的香港買家詢價比往常高出三分之一,大部分是鎖定售價500萬澳元(約340萬美元)以上的物件。

香港《南華早報》27日報導,根據香港房仲公司中原地產(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的數據,在2014年的「佔領中環」運動期間,香港住房價格上漲2.2%,相較之下,在6月9日至8月23日的「反送中」期間,香港住房價格僅成長0.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