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隨著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防疫保單恐翻倍理賠,也導致保險公司醞釀停賣防疫保單。全民瘋搶的防疫保單,有人投保2張、3張,甚至高達5張防疫保單,也因近來掀起一波防疫保單停售潮、改版潮,不少人看到新聞不免擔心:「我買的防疫保單有效嗎?」

為維護保戶權益,由產險公會、壽險公會、22家壽險、14家產險公司及中華電信、台灣網路認證公司等合作廠商,在現行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的基礎上建置「保險存摺」平台,目前已正式上線,提供民眾可以隨時隨地查詢、最即時的個人保險資料,以利解決常見在保管過程中遺失、紙本受潮等痛點。

我買的防疫保單有效嗎?

據了解,保戶可以透過「保險存摺」平台查詢以本人為要保人或是被保險人的所有人身保險與投保狀況,又分為「普通會員」(免費)和「白金會員」(年費100元)2種;其中,普通會員僅能查詢到「保單總覽」單項資料,至於白金會員則開放1年內不限次數可以查看所有保單資料(包括:保險公司名稱、險種分類、保單險種、商品名稱、保單號碼、契約生效日期、保額以及保單是否有效及要╱被保險人資料等)。

此外,如果是父母為孩子投保,需特別留意:由父親為孩子買保單,則父親需成為該平台的白金會員,才可以看到以父親為要保人時所有的有效保單資料;至於母親為白金會員也是同理。另外,不論父母哪一方為孩子買保單,都要額外支付年費新台幣100元成為白金會員才可。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產壽險公會架「保險存摺」平台,讓你輕鬆管理保單!

延伸閱讀
新聞意外事故頻傳,萬一是自己怎麼辦?提前規畫5保單,醫療費用、家庭經濟有著落
子女不知有保單,父母忘繳保費被停效?保險公司多做1件事,未來這情況有望大大減少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作者簡介_小花平台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