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美股上週是精采的多頭反彈行情,尤其是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QQQ上漲了7.07%、SPY上漲6.58%,道瓊指數(代號:DIA)也上漲了6.24%。

在聯準會9月可能不會繼續升息的傳聞出來後,投資人又開始進行風險性的投資,但別忘了,這些傳聞依舊「無法得到證實」。

從目前公布的最新經濟數據顯示,美國4月消費者支出增加,且通膨觸頂下滑,聯準會激進升息的預期降低,美債殖利率走弱,美國長天期公債(代號:TLT)已經連續第3週上漲,這些利多讓3大指數創下自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佳的一週,也終結自1923年以來最長連8週跌勢。

顧客流失+訂閱下滑,指標股網飛陷入成長困境

Netflix(代號:NFLX)今年第1季訂閱人數流失20萬人,預料第2季會再流失200萬訂閱戶,但廣告支撐版訂閱方案可望讓公司脫離困境。

面對成長困境,眼見同業採取廣告支撐策略屢創佳績(如Hulu、HBOMax、派拉蒙+和Discovery+),Netflix共同執行長也不再堅持過往想法,宣布公司正探索以較低價格、廣告支持的訂閱方案以吸引新觀眾。

由於Netflix不願透露更多細節,華爾街分析師正爭先恐後地模擬「廣告支撐的低價訂閱方案」將對該公司財務業績有何影響。花旗分析師的研究報告預測,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可讓該公司在美國和國際市場上額外增加數十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

註:此為網飛週線圖,白框處可清楚看到,2021年年底至今呈現雪崩式下跌  資料來源:畢德歐夫

從高點700點跌到現在195點,跌幅為73%,這是多麼令人怵目驚心的數字,網飛難道不是好公司嗎?FAANG當時這麼紅?

目前看起來,這個N是墜落了。面臨通膨高漲的情況下,民眾要開始縮衣節食,那只能先從網飛這類影音娛樂支出下手,這是很殘酷的現實,大家總要吃飯、開車,那麼看影片這種事情,真的可以先被刪除,或者是找尋其他的替代方案。

這波大盤的下殺,主要由亞馬遜(代號:AMZN)跟網飛帶動,未來如果網飛破底,我認為大盤還會繼續探底,空方的弱勢股,對整體的多空影響其實很大。

美國國定假日連假,航空公司卻沒賺到錢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30日)假期前夕,美國航空公司因惡劣天氣和人力配置問題,被迫取消上千班次,機場運作恐怕也將受到干擾。FlightAware數據顯示,美國航空公司已取消超過1,100個境內外航班,光5月26日取消航班數就約有220個,此外,週末也有近200個航班被迫取消。

其中,達美航空(代號:DAL)5月27日取消6%的主要航線航班,又以紐約地區機場所受影響最大,約有15%航班被迫取消,達美航空的機場代表人員將原因歸咎於機組人力短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美國最大的幾座機場都因為人力和運輸量問題而限制航班起飛和降落。

航空股照理說,會因為這段時間疫情的趨緩,歐美開始慢慢恢復跨國旅行而有所表現,但走勢卻沒有明顯好轉,因此這幾週的盤整可以多加觀察,假如有明顯往上衝的走勢,那才進場買進,要不然,容易面臨我們猜不到的狀況。

航空類股到底為什麼沒漲?未來反彈行情開始啟動後,也許底部已經打出來,但猜多空的意義不大,因為一切都是看聯準會,假如聯準會持續鷹派的利率政策,那這波的反彈行情很快就要結束。

反之,如果9月只升息1碼,或者暫停升息,那科技股的反彈演出V轉也不讓人意外。

快速結論》

跌深反彈,短多開始進行,能源類股續創新高,原物料也因為升息腳步預期放慢而繼續噴高。

祝大家都順利,投資順心,把一開始想要走的策略擬定好,就不會手忙腳亂,不知所措。

本文獲「畢德歐夫」授權轉載,原文:終止連7週下跌,美股強勁反彈,利率政策市場預期9月就會開始放慢,聯準會的下一步牽動後勢,難以預料通膨是否能夠就此控制

延伸閱讀
投資慘賠800萬導致家庭快失和…他用真實案例勸世,千萬別把理財當作「撈一票」
市場難測,投資人該何去何從?面對通膨,股神巴菲特認為這個東西最值得投資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作者簡介_畢德歐夫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著有:《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財富風景:往上翻身與向下墜落的關鍵瞬間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