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利比亞因政局動盪,影響石油供應,國際油價強彈,原油ETF強力吸金,街口標普高盛布蘭特原油ER單日正向2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單週(2020年4月10日~4月16日)上漲17.06%,報酬率稱冠國內ETF;其次,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上漲8.92%,元大道瓊白銀ER指數股票型基金、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反向1倍基金分別漲3.6%、3.1%。

俄烏戰爭目前還沒有看見任何停戰希望,加上利比亞國內政局不穩定,擴大停產原油,國際油價每桶又站上100美元大關,投資人錢進原油ETF。

美國近期公布的通膨數據仍在持續升溫,金、銀ETF成為市場資金的避風港,預期聯準會(Fed)將加速升息,也推升美國公債反向型ETF買氣。

股票型ETF的部分,受美國公債殖利率飆高影響,各國成長股走勢疲軟,大盤也缺乏反攻動能,美股4大指數、印度Nifty指數、恆生指數都收黑,相關反向型ETF名列單週報酬率排行榜前10名。

資料來源:moneyb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油價強彈,供給面有新變數,原油ETF績效遙遙領先

延伸閱讀
戰火未歇+Fed升息,帶動黃豆價格、美元指數大漲,投資人紛壓寶這幾檔ETF
影片》石油ETF3月大漲22%、富邦科技配息10元,ETF大小事、除息資訊就看「Smart ETF 4月報」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