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全球第2大產油國俄羅斯陷入戰爭泥淖,國際油價飆漲,原油ETF強力吸金,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單週(2022年2月27日~3月5日)大漲26.57%,報酬率稱冠國內ETF;其次,元大標普金日傘型期貨信託基金之元大標普高盛黃金ER單日正向2倍指數股票型期貨基金上漲8.57%、元大道瓊白銀ER指數股票型基金、國泰美國債券ETF傘型基金之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單日正向2倍基金分別漲7.47%、5.77%。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週,俄軍攻勢愈來愈兇猛,不過在烏克蘭依舊頑強抵抗之下,全球擔憂這場戰事恐演變成持久戰,市場資金加速逃離股市,黃金、白銀、美國公債成為俄烏戰火下的市場資金避風港,黃金、白銀、美國公債ETF績效閃亮。

股票ETF方面,主要股市持續受到戰爭、升息預期等利空拖累,在俄烏戰爭愈演愈烈、難以在短期內停戰下,市場風險不斷升高,包括美股、陸港股、日股、台股都一片慘綠,其中,恆生指數週線重挫超過860點,投資人紛紛利用相關反向型ETF避險。

資料來源:moneyb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俄烏打持久戰,國際油價飆漲,原油ETF績效驚人

延伸閱讀
金屬、小麥、能源...原物料價格已飆升至近年高點!俄烏危機衝擊重要原料供應
「戰爭+通膨」烏雲罩頂,避險資產超夯!除了黃金,這幾檔ETF績效也不俗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