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實戰選股》亞信(3169):10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Efron在2021年11月4日實戰選股文章選出的亞信(3169),關鍵原因為10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營收創4季新高策略),產業趨勢受惠晶圓代工缺貨漲價與乙太網路晶片熱潮,推動10月營收走高,以及第3季每股淨利1.97元(EPS創新高)。

對於2022年展望,由於乙太網路晶片目前持續缺貨,亞信工業及消費性客戶訂單已經排到2022年,因此第4季營收將繼續創歷史新高,短線也搭上元宇宙話題熱度,其股價最高來到245元,從Efron在11月4日選出以來大漲44.5%。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波段操作觀念》買賣股票首重趨勢和方向,其次才是時機點

當股價進入主升段行情,一定會經歷「箱型整理→醞釀噴出→強勢大漲→拉回修正」,Efron實戰操作會把握第1階段「箱型整理」拉回買進的時機點,此段期間股價保持「下有鐵板、上有鍋蓋」,股價在區間有壓力(箱頂)、支撐(箱底)反覆測試走勢。

當基本面營收與獲利陸續公告後,開始第2階段「醞釀噴出」,波段買盤持續卡位;直到股價突破箱頂,就代表進入第3階段「強勢大漲」。

舉例來說,亞信技術面箱型區間(120元~198元)從6月~10月K棒都維持在區間內,實戰操作的話,進場之前先找出往下的風險與支撐位置,「報酬風險比」至少要有2:1,而當10月20日股價用實體紅K棒方式,重新站上季線(60MA)就是轉強訊號。

這裡有2個重點:一個是「營收創新高」,另一個是「季線之上出現長紅K棒」。即使用季線設定停損點,風險也能控制在10%左右,股價往上箱頂約26%。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普遍新手投資人對於基本面掌握的能力較弱,那就可以靠技術面來判斷趨勢和方向。對於Efron而言,最重要的是60日移動平均線,又稱作「生命線」,一檔股票的中長線趨勢方向,可以由生命線來掌握,基本面向上,季線翻揚向上;基本面向下,季線下彎往下。

如果恐慌性賣壓湧現,股價快速修正到季線,此時務必確定技術面「季線仍然翻揚向上」,代表季線附近會有短期投資人因為恐慌性賣壓去停損持股,但另一群長期理性的投資人會認為股價相對便宜,看好的投資人逢低進場。

以波段操作者而言,好公司股價跌回到季線是給你買的,不是給你賣的。

註:本文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如何投資股票賺錢?最穩的波段獲利模式,實戰案例教你搭主力順風車#4

延伸閱讀
利用4大攻擊訊號,跟著券商買在股價第1根突破點,1個月獲利達39萬!
股價可能漲至80元或跌至40元,現在50元要買嗎?把握報酬風險比,他靠4訊號來回操作賺13.5%

作者簡介_傅鈺國

精通股票、選擇權、期貨、海外期貨等交易操作,曾獲獎許多國內實戰券商交易競賽、及台灣第六屆權王online。現任CMoney財經專欄作者。身為理工科背景出身,勇於嘗試金融領域,擅長短、中期交易策略 ! 正在建構未來在交易系統雛型,往財務自由邁進!──「人最大的恐懼不是怕自己不夠好,人最大的恐懼是怕自己太好。」這句話讓我在股票和期貨市場,認真對待每筆交易!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