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球多國出現確診足跡,Fed主席鮑爾國會作證時,改變對通膨是「暫時性」的言論,市場解讀態度轉鷹,加上美國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大幅低於市場預期,歐美股市出現大幅回檔,美股道瓊、那斯達克指數都有明顯跌幅,新興市場也難倖免,台股表現則一枝獨秀,週線逆勢收紅,外資買超、新台幣上漲,台股基金也展現抗跌力道。

根據晨星單週(2021年11月26日~2021年12月2日)統計,國內共核備1,026檔境內外股票型基金,績效Top 10基金幾乎都是新台幣計幣的台股基金,以科技型及中小型基金為主。野村e科技基金單週上漲2.52%、位居第1,其次為摩根新興科技、野村高科技基金分別上漲2.4%及2.38%,主要持股都是台灣科技股。

註:moneybar彙整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債券型基金部分,國內核備檔數約498檔,單週表現Top 10中,報酬率最佳的是霸菱國際債券基金-A類美元配息型、漲幅1.86%,美盛布蘭迪全球固定收益基金A類股美元累積型單週報酬率1.65%,這2檔基金都是美元計價,第3名是景順英國高質債券基金A-季配息股英鎊,單週報酬率1.61%!

註:moneybar彙整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股債混合的資產配置型基金約191檔,這次上榜的也多是以新台幣計價的平衡型基金為主,野村平衡基金、野村鴻利基金單週皆上漲1.13%,群益安家基金漲0.7%。

註:moneybar彙整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無懼變種病毒攪局+Fed主席偏鷹言論,基金績效Top 10,台股基金逆勢漲!

延伸閱讀
企業連續16個月擴張,標普500有望1年內攻破5000點!經理人最愛這些類股、最小心這個市場
通膨巨獸來襲,錢擺哪裡才安全?理財教母林奇芬觀察:債市、股市、房市恐怕都遭牽連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