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台股即將迎前高1萬8,034點且月K值重回80,將有望黃金交叉,行情展望不容小覷。依據分析師選股建議,以上市櫃公司的財務面為底、法人布局及技術面為輔,前3季賺贏去年全年,加上10月營收雙成長標的,包括聯電(2303)、華航(2610)等內外皆美的個股可以留意。

台股萬八近關情怯,11月19日大漲後短線賣壓湧現,終場翻黑,但仍守穩5日線,進入年底行情,法人陸續進入調整持股階段。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台股中期走勢明顯轉強,最具代表性是月K值回重80以上,月KD也即將黃金交叉,同時月、季線黃金交叉等偏多徵兆,都代表著源源不絕的資金進駐,推升台股週K連7紅,連漲7週。

進入11月底,台股創高可期,投資人要如何選股。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德信證券自營部副總吳文彬建議投資人的選股條件,包括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賺贏去年一整年、10月合併營收呈現年增且月增的雙成長股,同時近5日三大法人買超及股價站穩月線之上的個股依序有聯電、華航、長榮航、元太、中石化、旺宏、嘉晶、偉詮電、微星、華泰、光罩、東鹼、群益證、宏碁、創惟、和成等個股。

聯電前3季EPS為3.26元,10月營運持續成長,以繳出實際亮眼的成績單,打破外資日前看壞的預期,聯電週K已連三紅,國內法人認為,5G帶來數位轉型的需求及車用電子成長潛力,聯電啟動擴產計畫,2023年新增的產能已獲得客戶長約保障,展望樂觀。
航空雙雄長榮航、華航來自於海轉空及貨運旺季利多,10月貨運業績創高,更激勵股價大漲,11月躍升為台股飆股行列。11月19日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認為,海運塞港可能2022年底前無解,將支撐貨運產業景氣,此訊息給予了市場的想像空間。

漢民集團旗下的嘉晶挾著第三代半導體的題材助攻,三大法人上週五(2020.11.19)個交易日買超1萬3,600張。法人認為,嘉晶大多數產品訂單能見度看到2022年上半年,少部分甚至已經更看到2022年底,產品為賣方市場,價格可望持續調漲。

永豐投顧總經理表示,勞退480億元委外代操基金將於12月底或隔年元月進場,台股資金行情可期。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官股護盤 14檔低接股受注目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