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在你的人生中,你最想感謝誰?處於人生逆境中,你有想要感恩的貴人?又來到了一年一度的「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你最想感謝誰?

在這個普遍流行於北美的美國與加拿大的全國節日裡,原意是為了要感謝基督教的神過去一整年的贈與和豐收,現在每年10月第2個星期一是加拿大的感恩節,而美國的感恩節則是在每年11月第4個星期四,在這一天,家家戶戶會團聚在一起吃火雞大餐,有點像是台灣農曆新年「圍爐」吃年夜飯的意思,隨處洋溢著溫馨、歡樂的氣氛。

值此感恩節日,除了把自己想要感恩的人好好做一番感謝外,不妨把握這個與家人相處的時刻,用一份保險來表達內心的感激之情,同時檢視自己與家人的保險保障是否足夠,以適時補足風險缺口,也能安心迎向即將到來的2022年!

為父母投保,感謝養育之恩

正所謂:「父母養育之恩,恩重如山!」父母在拉拔我們長大的同時,歲月也在他們身上留下了抹不掉的痕跡,我們長大了,而他們也愈來愈老了。

為父母買保險,除了直接可以聯想到的意外和醫療保障外,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另外提醒,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國人平均壽命為80.9歲,其中男性77.7歲、女性84.2歲,兩者之間的年齡差距意味著,絕大多數女性可能要獨自度過至少5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晚年生活。

對此,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建議,最好能額外為母親投保,從「透過保險可以有效累積養老金」著眼,像是兼顧「身故保本」與「月撥回」需求的類全委保單就是不錯的選擇,很適合養老。

目前市面上的類全委保單多有現金撥回機制,加上投資績效穩定成長,許多人將這筆固定收益當作額外多了一筆生活零用金可以花用,或是更有心思地用來退休理財規畫、一種類似「退休俸」的概念,在降低投資風險之餘,也能滿足退休金流。

買保險給另一半,你儂我儂

根據一項民調顯示,針對民眾在情人節送禮熱門選項中,「保單」赫然在列,可見現代人思維不一樣了,更多人願意從長遠的角度來思考,可能更勝於物質上的滿足。

針對買保險給另一半,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建議,在預算不充裕的情況下,應該先補足眼前急迫需求的保障缺口,再著眼中期、長期的需求規畫,像是強調低保費、高保障的定期壽險就是不錯的選擇,及早做好風險管理與預防。

除了第一優先考慮的基本壽險保障外,適時補足醫療缺口也是相當重要的,包括:實支實付、日額給付等住院醫療保障,另外像是癌症險及重大傷病險等,最好也能一併納入考量。

為孩子投保,贏在起跑點上

除了幫父母、幫另一半買保險外,最後也別忘了替家裡的小寶貝買份保障喔!

說到有關兒童保險該如何規畫?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指出,只要掌握「快、夠、好」3大原則,就能輕鬆打造高CP值保障:

原則1》兒童保單一定是愈快買愈好,建議新手爸媽在寶寶出生後10天內投保,主要考量是趁著寶寶體況還健康時投保,讓保單效益最大化,「孩子有健康的體況,才能買到最便宜的保費,並順利投保。」

原則2》兒童保單的額度要買到多少才算夠?其實,主要還是看父母的風險承受度。在為孩子規畫保險之前,先試著想一下:假設孩子住院了,你期待有什麼樣的醫療品質?在孩子生病期間,請假到醫院照顧,會影響工作收入?如果會,你期待藉由風險轉嫁,補足你多少生活費?

原則3》一定要買「好」保險,這裡強調的是低保費、高保障的「高槓桿」原理,尤其對於育有子女的年輕父母來說,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建議以定期型和保障型險種為優先考量,等到日後有餘裕,透過適合的投資理財工具,在時間複利的效果下,為自己逐步累積財富。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感恩節,你最想感謝誰?不妨用保險感恩生命中的貴人!

延伸閱讀
球星王光輝、藝人吳孟達、作家金庸殞落都因為它!面對「國病」年輕化,這麼做最妥當
有錢人生活真能「樸實而無華」?股神巴菲特就可以!4個省錢習慣,讓他生活簡單卻超快樂

作者簡介_小花平台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