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全球開打新冠疫苗,莫德納2020年股價勁揚20倍、BioNTech也成長超過10倍,看準新冠疫情的生技產業商機,富邦投信推出的「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基金」正式獲准募集,追蹤指數為「NYSE FactSet全球基因免疫生技指數」,前3大持股就是莫德納與BioNTech。

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基金擬任經理人沈誌棠表示,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同時掌握當前最火熱的新冠疫苗題材與企業,並著眼於產業發展重點與創新機會,同時透過產業供應鏈分析,全方面掌握生技產業從研發、臨床實驗、製造到服務提供之菁英企業。

沈誌棠指出,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投資產業3大核心趨勢,包括解決當前所需,掌握新冠疫苗概念股順勢而起,爆發性成長,以及基因編輯的創新技術,獲得諾貝爾獎肯定,將對生技產業帶來破壞式創新,還有解決人口老化的重大醫療問題,有利於癌症免疫療法的創新與發展。

沈誌棠說明,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追蹤的「NYSE FactSet全球基因免疫生技指數」前3大持股中,莫德納2020年股價勁揚20倍、BioNTech也成長超過10倍,之所以逆勢崛起,正是創新技術的運用,加速藥物與治療方式的發現與開發,迅速地搶攻新冠疫苗市場。

沈誌棠補充,以「NYSE FactSet全球基因免疫生技指數」歷史表現觀察,由2014年12月指數基準日計算,截至2021年8月31日累積上漲344%,相較美股大盤S&P 500指數高出約220%報酬率,與市場投資主流科技股的Nasdaq指數相比,也繳出120%的超額報酬率。

沈誌棠認為,莫德納與BioNTech的領先優勢,也不會因為進入後疫情時代嘎然而止,以研發癌症免疫療法為主要業務的BioNTech,也將持續把先進技術運用在癌症治療上,而莫德納也將持續研發年度超級疫苗(Annual Supershot),尤其面臨新冠肺炎流感化,全球仍對疫苗有強勁的需求。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投資莫德納、BNT機會來了!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獲准募集


延伸閱讀

搶進零碳商機!國內第1檔聚焦綠能+電動車ETF將募集
不只電動車,富邦未來車ETF還要跨及移動兆元商機!將於8月12日掛牌上市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