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根據晨星單週(2021.08.13~2021.08.19)基金績效排行統計,國內共核備1,025檔境內外股票型基金,目前新冠疫情不停威脅生活,變種病毒一波接著一波的襲擊各地,因應疫情的需求,健康護理基金也吸引投資者的關注。

不過,疫情嚴峻的東南亞各國股市表現仍有撐,全體股票型基金單週表現,摩根菲律賓基金報酬率2.64%、利安資金泰國基金(新加坡幣)報酬率2.53%、富達基金-全球健康護理基金2.28%、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美元2.22%、宏利環球基金-康健護理基金AA股2.13%。

註:moneybar彙整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債券型基金部分,國內核備檔數約496檔,單週表現最佳的Top 10中,報酬率第1名是瀚亞3~6年到期新興市場收益機會債券基金B澳幣,3.14%的表現出色,再者為富達基金-亞洲債券基金A股累計美元的報酬率1.63%、景順2029到期精選新興債券基金年配型新台幣達1.57%,排名第3!

註:moneybar彙整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股債混合型基金約185檔,單週報酬率失色,漲幅統統不到1%。新光美國豐收平衡基金(A累積)新台幣報酬率0.73%,領先該類別基金;其次,元大新東協平衡基金-新台幣報酬率0.7%、凱基未來世代關鍵收息多重資產基金A美元、瀚亞2030目標日期收益優化多重資產基金B美元分別為0.5%、0.3%;合庫多元入息組合基金-A類(TWD不配息)、MFS全盛多元資產優選成長基金A1(歐元)等,報酬率都在0.27%以下。

註:moneybar彙整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疫情不散!基金績效TOP 10,健康護理向前衝!

延伸閱讀
聽說定期定額別超過2年?理財教母林奇芬點破:重點在這裡!用3心法評估出場、加碼時機
「定期定額」存股夯!這2檔國民ETF奪下成交量冠亞軍,連台積電都甘拜下風!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