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中華隊羽球男雙以壓線球奪得東京奧運金牌,關鍵的「鷹眼系統」展現AI人工智慧的強大實力,更點亮AI產業的投資機會,母公司SONY自奧運開幕一週以來,股價漲幅達5.9%,其他AI應用母公司TOYOTA、Panasonic、NEC、Intel等,股價漲幅達1%~6%不等,勝過那斯達克指數。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今年東奧少了現場觀眾的加油吶喊,但賽事依舊精彩絕倫,尤其羽球男雙金牌戰,中華隊擊出一記壓線球,透過「鷹眼系統」判定勝出,台灣球迷歡呼聲頓時爆發,鷹眼畫面在一夜之間成為大家熱議的話題。

陳世杰指出,鷹眼畫面不只是錄影回放,而是透過AI人工智慧技術,將現場8到10台攝影機拍到的上萬張圖片,模擬運算出瞬間的落球點來輔助判決,誤差不到0.3公分,而這套系統自2001年開發以來,已歷經上千場重大賽事考驗,獲得國際認證,由SONY在2011年出資收購。

同時,東京奧運展現AI人工智慧的強大實力,其中像是NEC、SECOM和綜合警備保全開發的AI臉部辨識系統,用來管制出入口、識別可疑人物,又如TOYOTA開發的AI投籃機器人CUE,展現百發百中的投籃神技,還有Intel運用AI編製官方加油曲,炒熱東奧無觀眾的現場氣氛。

陳世杰分析,AI強大的軟實力在東奧中一覽無遺,相關企業也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包括SONY、TOYOTA、Panasonic、NEC、intel、綜合警備保全等,自東奧開幕以來,股價漲幅達1%~6%不等,若觀察今年以來,TOYOTA、SONY、Panasonic漲幅更是都超過1成。

陳世杰強調,AI應用正在全面爆發,獲利同步進入大幅成長階段,以AI指數成分股為例,預估未來3年每股盈餘年複合成長率上看77%,超越那斯達克指數的40%,而有獲利動能當支撐,股價也將從題材面,切換到基本面揚升行情,AI產業主流投資機會來臨。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東京奧運AI概念股IN投資,「鷹眼系統」母公司漲 5.9%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