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繼國民ETF元大台灣50(0050)在7月火速填息後,同樣擁有高人氣的「國泰台灣5G+ ETF」(00881)、「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都將在8月進行配息,前者配發股利0.54元,以7月30日淨值17.89元計算,年化配息率6.04% ;後者配發股利0.3元,以7月30日淨值18.24元計算,年化配息率6.58%。

國泰台灣5G+目前擁有30萬受益人,為僅次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0056)後人氣第3高的ETF,接著排名第4的國泰永續高股息有17萬8,000名受益人,2檔基金每單位實際配發金額將在8月12日公布,除息日訂在8月17日,民眾最晚只要在8月16日前持有或申購,即可參與配息。

國泰投信表示,「雙G」主題即是指5G、ESG的主題ETF,兩者分別代表著高成長、優質高股息。

談到高成長,國泰台灣5G+ ETF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5G與電動車依舊是今年科技產業進步的關鍵動能,近期台灣重量級公司第3季法說會結果偏中性,電子股出現獲利回吐賣壓,但觀察台積電上修半導體產業展望及晶圓代工全年展望,預期未來代工與晶片價格仍有調漲空間,加上台灣基本面無虞,5G、電動車、半導體的長線大趨勢不變,故逢回反而是不錯的介入時機。

根據Bloomberg資料,國泰台灣5G+前3大持股,包含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為台股發放現金股利金額最高的前3家企業,其中更有因對企業營運前景看好,而提高現金股利或加發現金股利的政策,由於國泰台灣5G+本月將迎來首次收益分配,配息率有可能在科技型ETF中顯得突出。

觀察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的30檔成分股,聚焦高殖利率績優股,成立以來產業配置以科技為主、金融為輔,規模持續墊高,已獲17萬8,000名股民青睞,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認為,台灣景氣在防疫降級、逐漸步入疫後復甦後,第3季適逢邁入電子業旺季,科技業獲利可望續增長,加上金融股上半年獲利爆發及股息發放向來穩定,有利這檔ETF配息表現。

以目前國泰永續高股息ETF追蹤的MSCI台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來看,殖利率最高的前10大成分股中,平均約6.65%,加上主要持股華碩、仁寶、英業達、光寶科等,去年獲利表現亮眼,股價有望在後續反映,並帶動淨值續往上。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逾47萬股民看過來!國泰台灣5G+、永續高股息ETF年化配息率逾6%


延伸閱讀

零股族看過來!中信推出「小資高價30 ETF」,成分股鎖定30檔高價、熱門零股
台股ETF近3年平均殖利率達3.64%!其中這2檔更超過5%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