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對國內社會、經濟產生相當衝擊!勞保局為積極協助疫情期間受到影響的投保(提繳)單位及被保險人,自2021年5月28日起,符合條件的投保單位或職業工會被保險人,可向勞保局申請2021年4月~9月份勞保、就保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緩繳6個月,且緩繳期間免徵滯納金。

資料來源:勞工保險局

申請緩繳的投保(提繳)單位及被保險人應填具申請書,並以郵寄或傳真向勞保局提出申請(職業工會被保險人經由職業工會提出申請),相關資訊及申請書可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參閱、下載。

另外,申請如經核准,自寬限(限繳)期滿日起算,得延後半年繳納,而緩繳期間免徵滯納金。此外,應注意的是,辦理緩繳前已繳納之勞(就)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不得改申請緩繳喔!

資料來源:勞工保險局

因應疫情,為防範群聚感染,請大家儘量避免至勞保局各地辦事處臨櫃送件,改以郵寄或傳真提出申請。請大家協助配合,惟有團結一心,才能守住這波疫情,確保大家身體健康安全。

本文獲「勞工保險局」授權轉載,原文:受疫情影響導致勞、就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繳不出來怎麼辦?

延伸閱讀
親人過世,後事花費吃不消怎麼辦?其實勞保也有喪葬津貼,利用一站式跨機關通報就能申請
勞保怕破產、勞退和儲蓄怕不夠用?小資女佑佑教你3招試算「退休金3支柱」準備進度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