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面對美國聯準會(Fed)立場轉鷹派,搭配美國5月積壓訂單指數暴增,此時台股投資方向應如何調整?專家建議投資人,可朝著兩大方向布局:首選是高現金殖利率個股,再搭配績優的電子股。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場陳奕光分析,6月18日美股走勢很複雜,除了Fed的鷹派論調衝擊股價位階較高、且對利率敏感度的道瓊指數,導致重挫533點,跌幅15.8%之外,很特別的一個現象是:高科技股顯得相對抗跌,18日NASDAQ指數下跌0.92%,主因美國5月積壓訂單指數上揚2.4個百分點至70.6%、創1993年1月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尤其以電子業積壓訂單偏高。

因應美股及Fed立場的轉變,陳奕光建議,台股投資人可朝著兩大方向布局,第1,布局高現金殖利率個股,力抗近期的預期升息的訊息,尤其高現金殖利率兼具基本面強勁的個股,力抗行情的波動。依據他的建議挑選個股,包括遠見、科定、皇翔、達新、中華、亞昕、中連貨、政伸、聲寶、國揚、英業達、亞泥、裕日車、亞崴、岱宇等,都可列為參考標的。

第2,布局營運無虞、訂單強勁的電子股。他解釋說,美國5月積壓訂單指數上揚2.4個百分點至70.6%,此數據與國內半導體、電子零組件供應鏈業者,近期透露的產能滿載、漲價、訂單能見度高的訊息不謀而合,代表國內所積壓的訂單,超乎市場預期,估計第3季國內電子股業績表現,能延續第2季成長態勢。如5G設備、5G智慧機相關的晶圓代工、網通、PCB、IC封測、IC設計、鏡頭、設備等族群,都可以注意。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Fed鷹化!法人2招選15檔高殖利率抗震股

延伸閱讀
除權息旺季,10檔「高現金殖利率股」出爐,殖利率最高11%
高殖利率名單》公開16檔「低本益比、高殖利率」個股,股價銅板價!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