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大俠,買零股的單價都比較高,這樣子不會不划算嗎?」網友問。

大俠分享2個去年真實的例子:
在去年2月的時候,有一個小資族密我,他說他只有3萬多元的閒錢,所以他不想要買零股,只想要買整張來省下手續費,於是他在2月底用了全部的錢,買進了一張32元的兆豐金。

結果在3月的時候,因為肺炎疫情殺到26元,此時他卻再也沒有更多的資金,去買更便宜的股數並且持續地在底部做布局,導致當時候的心態,承受不了一路崩跌的股價,而最終砍在谷底。

大俠再舉另外一個例子:
去年3月台積電殺到272元左右時,有個網友說他想要買台積電,但是他目前手頭上只存到26萬元,還不夠錢直接買整張的台積電。

不過他不想要浪費零股手續費,想要存到28萬元時再直接買一整張。結果等他存到28萬元的時候,台積電早就已經漲到一張30萬元以上了。

省下了手續費,結果錯過了台積電從272元漲到500元以上的市場報酬。

透過這2個例子我們可以好好的想想,到底是零股手續費花的成本比較貴呢?還是沒有做好資金控管分批進場,所錯過的市場報酬成本比較貴呢?

我想應當是後者。投資的簡單之處,就在於趁恐慌時買一買,投資的困難之處,也在於趁恐慌時買一買。

漲看戲、跌買進,市場超殺時逐底布局

其實大俠常說的漲看戲、跌買進,關鍵就在市場殺超過價值並且趁大家還反應不過來時,就開始進場做逐底的布局。等大家回過神來了,看到上漲行情再看看自己因為被恐慌嚇走的資金,被漲勢軋的亂七八糟時,連忙的不留餘力的追高,

此時,市場又開殺了。

所以啊,把資金控管好,儘量把布局的週期拉長一點,以年來計算,就更能安穩的看待行情,也能用完善的心態來面對大回檔。

資金控管、格局心態,把這2件事掌握好,就更能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地獲得,長期且完整的市場報酬。


本文獲「大俠武林」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看到金融股漲了就想追?600張兆豐金大俠:真正能賺錢的方法是「追低」的技巧
年領近百萬股息,600張金融股大俠:長期存股,只要勝過自己一個「貪」字就好!

作者簡介_大俠武林,0050

工程師致力於:專注本業,閒錢投資。35歲後財富自由!

股票市值:兆豐金500張以上,市值約1500萬。
臉書粉專:大俠武林
著作:《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