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很多年輕人會想在成年之後替自己買好保障,但因為手頭較緊,猶豫到最後反而決定不保了。但畢竟外在的風險會隨著年齡增長愈來愈多,要是沒有及早做好規畫,反而可能會因小失大。

一名網友在社群Dcard上發文求救,表示自己原本與一位阿姨談好了要投保醫療險,後來想起家中長輩開刀需要錢,加上年後要繳學雜費等支出,發現手頭並不是那麼寬裕,因此想取消投保,等到經濟情況好點時再保。

原PO一開始不知道應該如何與業務阿姨開口,但網友留言鼓勵原PO直說,「業務阿姨能理解的」、「好的業務員能體諒的」、「阿姨看過的雞掰人肯定早就數不清了,你這麼有禮貌而且是真的有困難,不用擔心不好開口,這對業務來說根本家常便飯」。

原PO最終以實際情況與業務阿姨溝通並撤銷了契約,業務阿姨雖建議可以先改月繳,並提醒風險無所不在,但最後還是尊重原PO決定;原PO大讚業務阿姨人很好,也與阿姨表示自己還是會擔心沒有醫療保障,因此準備好了一定會再去找阿姨。

對於收入能力有限的年輕人來說,金錢的使用往往需要更小心翼翼,但是該做足的保障真的不能少。下方就有一位網友提醒,「今天你的家人需要這筆醫療費,若你不幸在這幾天發生風險也需要一筆醫療費,而你現在因為預算的問題沒有投保,那為自己準備的醫療費從哪來?」

其實,很多人總是認為自己不需要、很健康、很小心,因此一點都不需要買保險,或是因為沒錢就放棄投保,但當發生意外時才來後悔,屆時往往已來不及。

若實在無法一次年繳保費,可以改為月繳,至少該有的保障還是有了;只是要注意月繳的金額,累積起來會比年繳稍貴。或是一樣選擇年繳,然後透過信用卡將年繳的保費分12期繳納(詳見:信用卡達人最推薦5張「繳保費神卡」 最高回饋無上限還分期0利率),這些方法都可以讓自己獲得保障防護,還比較沒有經濟壓力。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小心!手頭緊放棄投保反而因小失大 2招守住保障還可減輕壓力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