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近期東風銷售才剛被法院認定破產,納智捷可能將逐步退出中國,不過裕隆在11月18日法說會上表示,最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裕隆表示,在去年(2019)認列大筆投資虧損與減資後,今年開始已連續3季獲利,加上所得稅回沖,每股稅後純益已達1.54元。且令股東振奮的是,若第4季能持續獲利,明年就有望開始配發股利。目前裕隆對車市前景開始轉趨樂觀,台灣市場明年上修至44萬3,000輛,預期增加1萬輛。

裕隆還特別針對東風銷售破產事宜進行說明,稱對該公司持股比重近半,不過此轉投資公司實際上從2018年開始就沒在營運,如今中國方面的售後服務都是由杭州納智捷提供,破產清算程序,都會依相關法律程序執行。不過儘管如此,裕隆也對中國車市相當樂觀。

雖然納智捷品牌生存空間愈來愈小,但另一轉投資事業東南汽車沒有退出市場的打算,明年仍會持續推出新車型,並且在股東支持下尋求轉型契機。不過目前對東風裕隆的長期投資,到去年底帳面金額已經歸零,應不會再增資,但也不需再認列虧損。接下來只能盡量減少現金支出,甚至也停止營運,到底如何目前還沒定調。

中國方面對於品牌退場也有一應法規需要遵守,並沒有那麼容易,納智捷可能還是會以輕資產的方式繼續營運,也同樣會是華創車電的下游客戶。值得注意的是,東風日產營運仍然不錯,全年銷售可望達120萬台,獲利持穩,雖然仍會有所精簡,但後勢仍強。整體來講,中華車、裕日車等獲利也都創近年新高,淨利已破百億,狀況並不差。

另外,在裕隆城開發方面可能有所延宕,還需2年才能開幕,經設計變更後,已朝純商業區建築形態開發,已於今年9月完成建照變更,待申請工期展延核准後,預估2021年第3季能取得使用執照,不過要延到2020年底才有望啟動。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裕隆連 3 季獲利,稱最苦的日子已過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