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近年來台灣民眾熱中投資美股,各種投資美股的管道、方式、標的都引起討論。不過,在台灣買賣台股就有稅的問題,那投資美國金融商品也會被課稅嗎?會被課哪些稅呢?其實不會太複雜,2020年10月25日由moneybar所舉辦的「2021美股投資風向球」講座,卓越資產管理集團執行長、CFP認證「財稅及家庭信託」講師李雨珊為投資人解惑!

步驟1》確認身分

其實很簡單,大多數台灣投資人都是「非美國居民的外國人」,所以很多稅是不用繳的。

步驟2》搞清楚自己投資的商品

美國境內金融投資,常見的商品有3項:銀行存款、債券、股票及基金。

資料來源:moneybar

對「非美國居民的外國人」來說,在美國的銀行存款利息及債券配息都是免稅,但是投資美國的股票及基金,就需要注意以下的課稅原則:

1.資本利得:買賣的價差是免稅的。

2.股息:現金股利會先預扣30%的稅金。若是透過海外券商開戶投資,會需要填寫一份官方表格「W-8 Ben」,主要是聲明自己並非美國人身分,所以除了當持股有配息時會先預扣30%之外,不用再繳納其他稅負。

另外,假如投資的是在美國市場掛牌交易,但非美國企業發行的股票(如歐洲企業到美國的證券交易所掛牌),或是註冊地不是在美國的共同基金的話,資本利得及股息也都免稅,並且可提供固定收益的特別股也適用喔!

如果還是「霧煞煞」,沒關係,用1張表讓你更清楚:

資料來源:moneybar

透過這張表,相信大家會更了解非美國居民在美國投資的課稅問題,投資美股更安心!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投資美股怎麼「稅」?1張表搞懂美國稅負問題!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