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想買賣美國特別股,就需要知道怎麼交易,可以透過:1.國內股票券商海外複委託;2.直接到美國開立券商帳戶;3.直接選擇網路券商平台開戶。

國內股票券商複委託,俗稱「複委託」,是透過台灣券商直接買賣美股;而複委託是「雙重的」委託行為,因此手續費收取較高,但全中文介面,使用上相當方便。

到美國當地券商開戶,首要條件是資金要夠雄厚,且必須本人到美國開立;因應防洗錢,審查機制將嚴格管控,是否能順利開戶還是個問題;且後續資金匯入、匯出,也有銀行手續費要負擔,這也是須考量的問題。

而現今流行使用網路券商開戶,主打手續簡便、快速方便,且交易手續費低廉,但銀行匯款手續費很可觀,且部分屬非我國認可的合法證券期貨業者,須承擔一定的投資風險。投資人較熟知的網路劵商有First Trade、Charles Schwb、Interactive Brokers與 eToro 等等。

資料來源:moneyb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特別股小學堂8》特別股怎麼買賣?美國特別股最佳交易管道是?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