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ETF為採用指數追蹤策略的投資商品,具備持股分散與投資組合的特性,非常適合投資人作為核心持有標的。甚至為此撰寫專書(點此了解:《ETF大贏家-紅綠燈簡單投資術》)來分享過去怎麼利用指數型ETF來獲取13%的報酬率。

這樣的商品不僅僅是投資方式非常簡單多元,可在證券商、銀行通路均可購入,也可以利用定期定額、買進持有等策略來建立投資部位。

而近期是除權息旺季,投資人很關心這樣的商品填權息的特性如何呢?會不會買了之後卻發生貼息的狀況?實際上,指數型投資商品從近年的資料來看要填息是十分輕鬆的事情,特別是台灣市場中著名的ETF,從統計資料來看幾乎是連續8年100%填息。


像是元大台灣50(0050)、台灣高股息(0056)、富邦科技(0052)、永豐台灣加權(006204)等,在最近8年都是以100%的紀錄持續完成填息。具備這樣特性的商品,投資人就可以考慮參加填權息以獲取超額報酬。

延伸閱讀
綠電產業起飛,重電廠也吃香喝辣?
高股息ETF買哪檔最好?

本文獲「PressPlay專欄作家股魚」授權轉載,原文:填息季撈錢季,這八檔 ETF 連續八年 100%填息

作者簡介_股魚


專業投資人,不定期在各財經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深耕於財報投資領域,堅持不看盤是投資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出身於散戶,瞭解散戶常見的投資問題,透過教學互動的過程持續推廣投資理念。

著作:《ETF大贏家:股魚教你紅綠燈超簡單投資術》

股魚網:分享新聞事件觀點與投資技巧分享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