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特別股又稱「優先股」,隨著20世紀、1980年代金融創新的發展,優先股的種類也出現了一些變化和創新;特別股可享受固定的股利,多數為每季固定配息,也成為大眾青睞的資產配置標的之一。

所以只要是希望有每季穩定現金流的投資人,尤其是50多歲的退休族群,可以以存股的投資心態來長期投資,每季(每年)享有6%~8%的穩定報酬現金流,可作為日常與特殊目的,如旅遊、長照等需要之用。

特別股股價波動幅度較普通股低,且享有固定收益、本金到期贖回的特性,屬於固定收益投資之一。回顧過往,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08年的「特別股投資」即為其知名戰役之一,在金融海嘯時期大舉買入達50億美元的高盛特別股,2011年出脫部位時,總獲利(含股利)竟高達約37億美元!

各國央行加碼寬鬆政策,透過降息、量化寬鬆(QE)等政策工具確保市場流動性充裕,加上特別股經過修正後,價值面吸引力浮現,同時市場投資信心漸獲回升,有助吸引資金配置特別股,所以只要你想要高於定存2~3倍的年報酬率與波動率較普通股票低很多的投資人,都適合買特別股。

資料來源:moneyb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特別股小學堂7》誰適合買特別股?不同族群最速配的特別股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