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2020年第2季申訴統計,產壽險業共有1,755件申訴案件,占整體金融業的68.8%,其中,壽險業有1,221件,申訴率最高的是法巴人壽,申訴率最低的是南山人壽。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2020年第2季申訴案件暨申請評議案件統計資料,全體金融業合計有2,550件申訴案件及874件申請評議案件;其中保險業計有1,755件申訴案件及673件申請評議案件,分別占全體金融業的68.8%以及77%。

壽險業的申訴案件有1,221件,占保險業1,755件申訴案件中的70%;評議案件有534件,占673件申請評議案件的79%。

申訴率排名最低的前5名,依序為南山人壽、國泰人壽、台銀人壽、富邦人壽以及三商美邦人壽;申訴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法巴人壽、安聯人壽、安達人壽、合作金庫人壽以及康健人壽。

另外,以申請評議案件來看,申請評議比率最低的前5名,分別為中華郵政(壽險處)、台銀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以及友邦人壽;申請評議比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安聯人壽、法巴人壽、合作金庫人壽、安達人壽以及第一金人壽。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第二季申訴率出爐 壽險業法巴最差、南山人壽最優

作者簡介_止凡


土生土長香港人,草根出身,普通打工仔,並非金融財經界人士,閒時在個人網誌分享有關價值投資及財務自由相關知識,不談投資貼士,不追逐市場,網誌瀏覽量數以百萬計。曾舉辦投資工作坊,接受多個媒體邀請作訪問、講座等,現為財經雜誌專欄作家,出版多本財經著作,包括《取之有道》、《積財有技》、《財商有價》、《財富未來》。

網誌:cpleung826.blogspot.com
fb page:facebook.com/cpleung826
雪球:https://xueqiu.com/cpleung826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