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

你愈發愁,錢就愈少!

「可是我老爸老媽每次都勸我要多存錢、少花錢,最好不花。他們總是為子女攢不了足夠的錢而發愁。你說,只賺不花難道不好嗎?」我繼續問她。

「是的,太超過了就不好了。錢不喜歡流向心懷恐懼的人,它喜歡流動,喜歡流向穩定的磁場和喜悅的情緒。一個人沒有負面感情,就可以擁有更多的錢。你愈發愁,錢就愈少!」

「你愈發愁,錢就愈少!」這句話聽得我有點心驚肉跳。

我的父母、親戚、朋友,大部分都為錢發愁了一輩子。雖然他們確實很窮,但我也多少會受到他們的影響。

「看來我對錢的了解還真是不夠,那我該怎樣讓錢愈用愈多呢?」

「如果你了解錢的情感、性格,其實不用那麼辛苦地追求錢,錢也會自動流向你手裡。」她說。

我以前也聽過有些會賺錢的人說:「人只有2隻腳,而錢有4隻腳(角),所以人是跑不過錢的。人與其追著錢到處跑,不如讓錢自動跑到你身邊。」似乎跟她說的有點不謀而合。

「如果你不了解錢,就要學會對錢心存感恩,這樣它也樂於幫助你。」她繼續說。

「謝謝你,我明白了。除了心存感恩,錢還希望人們怎樣對待它們呢?」

「總的說來,錢喜歡它被用在最有價值的地方,喜歡人們以尊重和感恩的態度去使用它。」

「能說得再具體一點嗎?」

「譬如說,有些人習慣把零錢隨便塞在抽屜裡、衣櫃中、化妝檯上、枕頭下,或四處亂擺。
其實,再小額的錢你也要珍惜和尊重,它們不喜歡被人棄置在角落裡,而是希望你把它們的價值發揮出來。」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嗯,看來我們平時的確要注意這些細節。還有呢?」

「心存恐懼的人常常不懂得尊重錢,他們會把錢弄得皺巴巴的,在口袋或錢包裡把它們倒置,或到處亂放。」

「原來把錢弄得皺巴巴的也代表恐懼?能解釋一下嗎?」

「是的,人們把錢弄得皺巴巴、破破爛爛的時候,傳遞出來的資訊是他們不看重錢。錢也害怕倒轉,經常把錢倒過來放的人在某種程度上也傳遞了扭曲的資訊。人類潛意識裡對上下左右的方向、秩序形成了固定的法則,是很難改變的,就像人們不習慣倒著走路一樣。一個人經常將錢倒著放,表示他的潛意識是不穩定的,心存恐懼的人很容易如此。」

「心存恐懼的人還有什麼表現呢?我也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這樣的人。」我迫不及待地想了解更多。

「心存恐懼的人害怕花錢,不相信錢會再回來。而當他這麼想的時候,錢就真的不會回來了,於是愈用愈少。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錢是配合他們內心的想法而變少了。」

「你是說,如果我不怕花錢的話,花出去的每一筆錢都會再回來,是嗎?」

「是的。」

「如果有人找我諮詢,付給我報酬,以後它就會再回到他那裡?是不是意味著我以後會失去這筆錢?」

「錢到了你手裡,總有一天你會把它們花出去,這時候錢會很開心。錢在流經的每個人手中,都會演變成更多的形式。每個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錢也會愈用愈多。」

「如果是這樣,我們就真的不用為花錢而發愁了。」

「是的,前提是你花出去的每分錢都是正當的,它們是真正屬於你的,你花這些錢的時候心裡沒有任何罣礙。」

「如果心裡有罣礙的話又會怎樣呢?花掉的錢就不會回來嗎?」

「往往是這樣。心裡有罣礙的人,思想頻率會變得不一樣,他心裡面不是喜悅,所以錢在他那裡通常只會變少。錢更喜歡流向開心和喜悅的人。」

「我想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怕花錢呢?」

「那是因為他們內心恐懼,害怕錢會失去、會變少。錢不喜歡流向心存恐懼的人。」

「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有用的訊息,我會記下來,也會傳達給更多人,讓他們明白如何了解錢、尊重錢。那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不恐懼呢?」

「想要有錢的話,一定要學會尊重錢,也許你可以先從學會整理好自己的錢和錢包做起。一個人錢包裡的紙幣擺放得凌亂無章,是很難吸引錢的。學會愛錢,財運才會好。」

「難道不是每個人都很愛錢嗎?」

「當然不是。有很多人只是對錢有欲望,內心裡卻並不真的愛它。」

「嗯,明白。對錢恐懼和不恐懼的人又分別會有怎樣的表現呢?」

「看他花錢的方式和態度就能知道。對錢心存恐懼的人,表面上是他在支配錢,實際上卻是被錢支配;就像表面上牽引風箏的人,其實是風箏牽引著他。」

她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心無恐懼的人在賺錢和花錢的時候,心裡都沒有罣礙,錢也會給他帶來更多的同伴。」

天色暗了下來,已經到了晚餐時間,這個下午我們竟不知不覺溝通了一個小時。我只能暫時結束這次的談話。

「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這次溝通先到此告一段落。請你將意識放回自己的身體上,做幾次深呼吸,再慢慢睜開眼睛。」

在此之前,我從未這麼認真而深入地關注過金錢的話題。對我來說,平時和人談論錢似乎是一件讓人害羞的事情。為了改變這一點,我也曾上過成功學之類的課程,但走出課堂後發現自己還是一如既往,對金錢的觀念依然沒有多大變化。然而,今天的金錢話題卻讓我興味盎然地溝通了近1個小時,仍感到意猶未盡,真是不可思議。

我看著我在紙上做的筆記,雖然只有隻言片語,卻很大程度上擴展了我對金錢的認識。我感到驚訝之餘,也不免有些困惑。

一個人真的只要開心就能吸引金錢嗎?難道錢真像長了腳一樣的嗎?心裡害怕失去錢的人就真的會失去它們嗎?又是通過什麼方式失去的呢?

而我開心地花了錢之後,怎麼知道它們會真的回來?它們什麼時候會回來?又是從什麼管道或以什麼方式回來呢?為什麼我周圍總是有很多抱怨錢不夠花的朋友?那些一天到晚勸我要節約用錢和存錢的親友們,他們對錢的態度難道是有問題的嗎?

為什麼人們會對金錢懷有各種各樣的恐懼呢?一個人該怎麼克服恐懼、創造並吸引金錢呢?我在心裡隱隱期待還有機會繼續了解更多有關金錢的智慧。

我還意識到,愈是像日出日落一樣平凡的事物和現象,我們愈容易視而不見。今天或許就是這張平凡無奇的鈔票,明天也許是1顆蘋果、1粒石頭——它們的背後想必都有著無窮無盡的奧祕,等著我去探索。

書籍簡介_財富的心靈法則:全面療癒你和金錢的關係,讓錢自動流向你

作者: 吳中立
出版社:新樂園
出版日期:2020/07/22

作者簡介_吳中立
領悟心靈成長中心、吳中立個案工作室創辦人。著有《疾病之言》、《重塑療法——如何有效而深入地做心理治療》、《與道同行——系統排列治療的個案實踐與探索》、《內觀治療的藝術》、《財富的靈性法則》等。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