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本週重量級半導體法說週由砷化鎵及功率放大器廠商穩懋(3105)首先登場,穩懋表示,2020年營收為新台幣60億4,800萬元,較第1季減少0.4%,較2019年同期則是增加36%,而第2季毛利率44.8%,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單季稅後淨利16億5,100萬元,每股EPS為3.94元。累計2020年上半年每股EPS來到7.7元。

穩懋指出,2020年雖然上半年有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但公司仍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原因在於不僅第2季是產品組合推升毛利率創高,而且產能利用率也高達90%以上,另5G產品的占比也達到25%,優於預期,因此繼續延續第1季的好表現。至於被問到有關中國華為訂單的狀況,穩懋則是指出,目前仍依照規定,原定在9月15日後就不會再接華為新訂單的狀況,未來狀況還必須看整體狀況是否有新的改變而定。不過,即使規定沒有改變,相關單一客戶的訂單也預計不會對營收產生重大的衝擊。

對於未來的營運展望,穩懋強調,接下來第3季為傳統電子業旺季,因此在各產業平均發展的情況下,預估第3季營收將較第2季有中個位數百分比的成長,而毛利率也將維持4成以上的水準,而且現階段穩懋產能擴充計畫還是維持正常進度的情況下,整體的營運表現還將在第3季末評估,結果在下次法說會說明。

穩懋7月28日台股股價受大盤回檔衝擊,雖然開盤走高,但隨即股價滑落翻黑,至收盤前始終在平盤下游走。終場收盤價來到每股334元的價位,下跌5元,跌幅1.47%。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半導體法說週穩懋首先開場,第2季每股EPS達3.94元創同期新高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