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可口可樂2020年第2季財報顯示,營收重挫近28%,獲利更大跌33%,不過每股盈餘仍有42美分略高於市場預期。

可口可樂報告稱,由於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導致餐館及電影院等關閉,使今年第2季行銷成為最艱難的一季,不過目前情勢已有所好轉,經濟的確有復甦跡象,執行長James Quincey強調,今年第2季應該已經是谷底,但也坦言,疫苗不出就還稱不上是曙光。

隨著疫情發展,可口可樂當然也致力於與其它業者合作,發展線上銷售,並積極的思考因應策略,所以其盈餘也比市場預期要略好一點,光這點就使其在財報發布後,股價仍漲近3%,投資人看起來仍抱有信心。當然整體來講,還不能說真的樂觀,許多落後國家可支配所得的明顯減少,也很確切的衝擊著銷量。

資料來源:Google財經

目前可口可樂採取更改包裝尺寸的方式,來因應消費需求的疲軟。而最值得注意的是,可口可樂將會調整旗下近400多個品牌,將裁減掉表現不佳的殭屍品牌,以精簡其產品組合,並專於核心品牌的銷售。

可口可樂已公告,自7月31日起將停止經營Odwalla果汁飲料,預期將裁員近300人。不過一些新興品牌也並未被放棄,如Topo Chico氣泡水的成長潛力相當可觀,尤其在中國市場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還有如無糖可樂等產品,業績都非常樂觀。

除此之外,因應疫情,可口可樂還打算投入非接觸式飲料機,可以用行動裝置App進行購買。不過也有意見認為,今年可口可樂不僅受到疫情困擾,再投資效益其實也不佳,不建議繼續持有。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獲利大跌近33%,可口可樂將自砍殭屍品牌求生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