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台股股王大立光(3008)6月10日舉行年度股東會,由於2019年大立光每股EPS達到創紀錄的新台幣210.69元,因此,股東會通過決議,將每股發放新台幣79元現金股息,創下台股新高紀錄。會後面對記者的聯訪,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目前看不到下半年那麼遠的整體景氣表現,而且第3季目前也還看不清楚,因為有客戶新機問世必須積極拉貨,但有的表現不如預期,整體希望能有旺季效應。未來經營策略除了台中新廠已動工持續擴產,深耕技術也是不斷的工作。

林恩平首先談到疫情影響的部分時指出,目前第3季和下半年景氣都還看不清楚。7月有客戶積極拉貨,但部分客戶有下修,整體還是希望能有旺季效應。至於,新產品開發,因為是客戶產品調整期,因此有部分遞延,且接下來2年也都年都會有遞延的情況發生。不過,雖然部分新品延遲,但7P及8P鏡頭的良率還有提升空間,也會看客戶規格而定。至於,9P鏡頭應用上已可達1億畫素效果,產品已完成開發,2020年底可獲客戶納入產品設計,而客戶的導入時機就必須看進度。另外,在醫療及車用市場都有進展,不過目前的市場都還很小。

而針對美國對華為收緊出口限制的問題,林恩平也坦承,只要有客戶的出口受到影響,大立光就會受到衝擊。針對大立光是否會對美國政府提出出口許可申請,林恩平表示,大立光不需要申請,因為沒有人會關心他們這種小廠。被問到目前大立光是否已度過最壞時機,林恩平維持一貫說法:「不知道!」

整體營運狀況,林恩平強調,重點就在於持續台中新廠興建與動工,以擴充未來產能,另外還將持續深耕相關技術發展。2020年資本支出不改變的情況下,如果在台灣有適合的土地,大立光還是會考慮,因為台灣水電供應還好,但土地方面比較麻煩。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大立光股東會決議配發79元股利,林恩平:第3季景氣不清楚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