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為了避免群聚造成更多感染病例,許多國家開始大力推動遠距工作,就連英國首相近日也一改先前「佛心防疫」態度,公開呼籲國民在家辦公,然而可能是未曾碰過如此多人使用的情況,在首相呼籲的隔天,英國4大電信商的網路、語音電話都接連出現問題,讓許多正展開遠距工作的英國人面臨了「遠距卻不能工作」的尷尬窘境。

《METRO》報導指出,提供通報營運商服務問題的網站Down Detector最早是在當日9點收到對O2服務的問題回報,但接下來一整天,開始湧入來自全國各地對其他營運商的故障問題。

包括EE、Vodafone、O2和Three在內,英國4大手機網路商都出現了故障,許多人紛紛在社群媒體上抱怨整天都無法打電話、上網,其中一些認為這已經明顯拖累本來就受影響的工作業務。

儘管4大手機網路商都出現了問題,但營運商第1時間似乎並不認為問題出在暴增的遠端工作上,EE起初甚至聲稱網路問題得怪罪競爭對手O2的互連問題;當然,EE發言人隨後也更正了說法,表示這是「技術問題」,因為英國的行動網路整體連線問題導致一些客戶無法撥打電話。

O2發言人則表示,這是一個橫跨整個產業的問題,意味不同網路間的某些通話無法連接,具體來說,O2、Vodafone和 Three 無法連接到EE,EE也無法連接到O2、Vodafone和Three,大家都在嘗試回復全面服務。O2也強調,已經安排與通訊監管機構Ofcom(通訊監管局)舉行電話會議,將與其他營運商合作確定原因並確保不會再發生。

「在國家最需要通訊的時候,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努力,而不是在事實確定以前互相指責。」

儘管營運商強調事情與增加的遠端工作人數無關,但由於事情發生在首相呼籲後的隔天,時間點也讓人懷疑起兩者的關聯性。事實上早在上週,遠距工作的需求便已使相關服務面臨考驗,包含Microsoft Teams、Xbox Live、Telekom、Postbank都傳出使用者過多導致的連線問題。

在3月16日的新聞發布會中,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表示,人們應該盡可能待在家工作,避免去酒吧、電影院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年長者和健康狀況不佳者最好自我隔離12週。「COVID-19的高峰期明顯即將到來,國內一些地區會比其他地區更早碰到這個情況,倫敦很可能就會提早幾週。」

隨著各國遠距工作需求增加,類似問題可能會陸續出現,對於提供網路服務的公司來說,這或許將是另一種層面的COVID-19「防疫挑戰」。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網路供應商的「防疫挑戰」:英國首相呼籲遠距工作隔天,4大電信商網路接連當機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