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素有「Android之父」稱號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成立手機品牌Essential,在唯一一款產品Essential Phone推出後不到3年的時間,2月12日宣布停止營運並關閉公司,過去開發中的下一代手機、作業系統以及智慧家居助理等產品最終仍未實現。

Essential Phone(PH-1)鎖定北美市場,未引進台灣,若是很常關注Android手機發展的讀者或許曾聽過。它是Essential首款、也是唯一一款完整產品(不包括如配件Audio Adapter HD的話),在2017年下旬開賣,採用的是5.71吋全螢幕、後置1,300萬像素雙鏡頭,以及高通驍龍835處理器、4GB記憶體、128GB儲存容量等規格,這樣的配置在當時也屬旗艦級產品,品牌似乎還有許多發展空間。然而Essential Phone上市1年多銷售狀況始終不佳,Essential悄悄停產這款手機。後續不斷有新產品傳聞,官方更曾公開下一代手機計畫Project GEM,要與市售智慧型手機做出區別。

Essential是由Android之父Andy Rubin以及提供資金的Matt Hershenson共同創立,立即受到媒體與消費者的熱烈關注,更吸引包括鴻海旗下富智康、騰訊、亞馬遜等知名企業投資。然而產品銷售不甚理想,他也在2017年底因個人因素暫離公司。Essential不敵市場考驗,也缺乏資金以及投資者的支持,最終停止營運並關閉公司。

Essential已在2月3日發布新的安全更新,但接下來將不再提供任何更新版本或客服支援。該公司在2018年底收購CloudMagic團隊的Newton Mail服務也將被關閉,用戶只能用到4月30日。但據Essential發言人表示,Essential停止營運並不會對Andy Rubin創立的創頭公司Playground Global產生任何影響。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Android 之父創立的手機品牌 Essential 宣布停止營運並關閉公司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