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全球高殖利率股票將是債券的良好替代品

從2009年聯準會開啟QE,各國央行掀起一波波降息風,也宣告開始「零利率」時代,甚至是「負利率」,所謂零、負利率,就是公債殖利率、央行與銀行利率逼近零利率,普遍大眾將錢存入銀行只會愈存愈薄,使得贏家都是有投資能力的富人,我們可以發現,儘管2019年金融市場受到中美貿易戰、美債殖利率倒掛、地緣政治風險影響,股市竟倒吃甘蔗,第3季後愈來愈甜投資市場大豐收,外資在2019年買超台股2,441億元,儘管加權股價指數最高點來到1萬2,197點,創下29年多來新高,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預估上市公司殖利率平均3.9%,台股仍是全球報酬最高的市場之一,其中上市櫃公司以2020年1月6日收盤價位階,2019年前3季正獲利且殖利率高達5%以上的公司達473家,高股息殖利率個股將持續吸引長線資金流入。那麼Efron的選股策略,該如何將473檔殖利率高達5%以上的個股,做精選呢?這就是今天文章要分享給讀者的重點。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高配息雖然很誘人,但如果沒有辦法順利「填權息」,那麼配息就像是左手換到右手,對參與除權息的股東而言,沒有實質獲利放進口袋,因此,千萬別看到高配息就跳進場買股。以Efron選股觀點,會將「去年每股純益(EPS)、配息率、獲利成長」加入選股考量,公司穩定獲利且願意大方配息給股東的好公司,去年2019年填息攻略選出的奇力新(2456)就是值得複習案例,參加除權息最重要的是能「穩定填息」,此時,加入「獲利穩定成長」的條件,法人投資機構願意持續將長線資金加碼在成長性優於市場成長性的個股。


EFRON使用3個條件選出2020年23檔高配息、高殖利率清單!
條件①:近5年平均配息率>80%。
條件②:2019年前3季EPS每股純益>0元。
條件③:預估殖利率>5%。
條件④:股價在季線(60MA)之上。


宇瞻(8271)2020年第1季NANDFlash價格將持續上漲

因為三星、美光等上游NAND Flash原廠不願在虧損情況下出貨,第4季NAND晶圓(Wafer)供貨吃緊且價格調漲約5%,在回補庫存需求帶動下,如:固態硬碟(SSD)、記憶卡、隨身碟、嵌入式eMMC/eMCP等…NAND Flash終端產品價格全面上漲,12月以來平均漲幅已達10%~20%,NANDFlash終端產品價格漲幅明顯大於NAND晶圓漲幅,代表下游模組廠將可享受更多的溢價利潤。

其中記憶體模組廠僅有1檔宇瞻(8271)近5年平均殖利率都在7%水準之上,即使從去年12月開始外資買盤推波助瀾,股價同步創近3年新高43.85元,以目前1月6日收盤價潛在殖利率達到5.85%,搭配2020年上半年NANDFlash報價復甦強勁,今年營運重返成長軌道利於股利、價差獲利機會兼具。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2020年高配息、高殖利率清單搶先看:23檔殖利率達5%以上

{DS}